close

在家裡,父親是最大的頭目,因為家裡的任何開銷都是爸爸努力工作一點一滴賺來的,沒人敢反抗他。

小時候常常和弟弟吵架,吵到他,都會出來出來把我們海薛一頓,但是當我們上了國中高中之後,父親都是變成言語的責備(愛的教誨),而不再是皮帶處罰><"。

記得在高中要準備報名推甄的時候,就是要將辛苦做完的備審資料放入牛皮紙袋送到要報名的學校去。就在報名的前一早上,因為和同學有相約要去參加舒跑杯馬拉松,想說要媽媽幫忙買牛皮紙袋,晚上就可以來包裝資料。

結果事與願違,回到家來,發現媽媽忘記買了,我就非常驚恐的說"怎麼會這樣,明天就要寄出去了也!",結果被一牆之隔的父親聽到,就出來訓話。

一開始責備我沒有能力把事情安排好再去做,這點我可以接受,但是後來卻愈說愈難聽,"你體力這麼差,去跟人家跑甚麼馬拉松,你很行嗎?!這麼瘦弱!".....心理五味雜陳。

母親覺得不對,就拿錢給我,要我現在去文具店買。走在文具店的路上,愈想愈不甘心,怎麼會這樣子講自己的兒子?!

舒跑杯的人參賽者好多,最小的連國小生都來跑,難道我的體力比那些小朋友都還差嗎?!

回到家後,牛皮紙袋放到房間,走到父親的房間,打門推開,大喊"我的體力有比那些小孩子還差嗎?!"就崩淚了.....

而原本坐在床上看電視的父親,就從床上跳下來,衝到我面前說"老子想怎樣就怎樣"....就這樣哭臉對黑臉

母親就跑過來,把我們兩支開,結束這段爭執。

 

事發至今,覺得自己當時也真瘋狂,居然這樣頂嘴,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"強詞奪理",不過還是有記取教訓,要好好安排自己該做的事情,而且我仍然非常愛自己的父親,努力工作撐起這個家,真的心苦了,謝謝您!!

還有"爆炸"電視劇真的很好看,!!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at 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